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同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共同举办“中美关系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7-12-22
字号:/

    12月4日,国务院参事室同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在京共同举办“中美关系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参事时殷弘、李玉光,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章新胜,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马振岗,前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印度前驻华大使拉奥琪,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出席会议。 

    王仲伟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美关系涵盖了宏观经济、贸易、投资、国际经济合作等广泛领域,互利共赢是双方共同追求的目标。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全球经济增长引领者,中美两国对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肩负重要责任。一个长期稳定和不断向前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此次研讨会在党的十九大闭幕、美国总统特朗普成功访华之后不久召开,具有特殊意义。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在致辞中指出,美中关系是当前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良好的美中关系将使全世界受益。30多年来,中国经历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增长,美中双边贸易大幅增长。在新形势下,美中继续以建设性、开放的态度发展两国关系、在全球问题和地区问题上共同努力是至关重要的。 

    研讨会上,中美专家围绕中共十九大成果及中美关系现状、中美两国亚太政策、中美印关系、中美俄关系、中美对全球治理议题的立场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现场 

 

    会前,王仲伟主任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王仲伟主任会见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