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瑞士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7-12-22
字号:/

    2017年11月19日至25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率团访问埃塞俄比亚、瑞士,国务院参事张抗抗、李玉光,参事业务一司副司长张立平等随团出访。 

    访埃期间,会见了埃塞俄比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阿贝、非盟主席办公室主任万恩,介绍参事咨询国是等情况,同政策研究中心商讨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就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等座谈交流。考察了中国企业建设的亚吉铁路和基础设施等项目,了解“三网一化”、产能合作等情况。 

 

代表团同埃塞俄比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阿贝等座谈交流 

 

    访瑞期间,会见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副总干事王彬颖,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克里斯托弗·德·凯帕和世界经济论坛会议运营高级总监Jean-Loup Denereanz,走访了瑞士政府有关部门,就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创新能力和卫生领域合作、支持和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等座谈交流。

   

代表团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副总干事王彬颖 

 

    出访期间,还考察了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和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就共建共享、促进中外文明互鉴座谈交流。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刘涛、驻非盟使团参赞陈宁、驻瑞士使馆公使衔参赞顾晖会见代表团一行。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