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和波兰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7-09-05
字号:/

    2017年8月16日至23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红率团访问俄罗斯和波兰,开展智库间交流并就“一带一路”战略与俄波发展战略对接问题进行调研。国务院参事陈全生、汤敏,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等随团出访。  

    访俄期间,代表团先后走访了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经济所、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并与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座谈,就“一带一路”倡议、中俄经贸合作、金融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俄期间,代表团还同在俄中资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会,驻莫斯科的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建筑、华为等企业代表分别交流了中资企业在俄经营经验与挑战、“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俄金融合作及金融服务企业等情况。 

同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座谈 

 


同在俄中资企业代表座谈后合影 

    访波期间,代表团走访了波兰投资贸易局和索别斯基研究院。在波兰投资贸易局,波方介绍了其组织机构、主要职责及其下属波中合作中心的发展情况,代表团就中波投资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推动中波两国贸易与波方进行探讨。在索别斯基研究院,双方围绕中波智库交流及“一带一路”战略落实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探讨。此外,代表团还与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波兰分行进行会谈,了解了中波经贸合作的金融环境和金融合作情况。 

 

会见波兰投资贸易局局长托马斯·皮苏拉(右二) 

 

同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波兰分行座谈 

    代表团在出访期间还拜会了我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驻波兰大使徐坚。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