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访问日本蒙古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7-05-27
字号:/

    2017年5月14日至21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率队就“东亚地区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模式研究”课题,访问考察了日本和蒙古两国。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忽培元等参加考察。

    访日期间,王卫民同日本农林水产省和札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参观了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简称:农协)中央会,同农协中央会专务理事和常务理事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农民合作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实地调研了川越市农协农产品直营所和札幌农业支援中心。此外,王卫民副主任还访问了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同理事长福井俊彦、农业问题专家山下一仁就中日两国农业和农村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

 

实地考察日本札幌农业支援中心

 

同蒙古安全委员会战略研究所所长刚巴特先生(右二)会谈

 

    访蒙期间,王卫民与蒙古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和建筑城建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调研了蒙古农业以及城镇化建设的地域特色和进展情况。王卫民副主任还首次访问了蒙古安全委员会战略研究所,与所长刚巴特先生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并邀请蒙方在明年适当时候访问国务院参事室。随后,王卫民副主任还实地考察了蒙古乌兰巴托市当地的羊绒加工厂和农牧场。 

    中国驻日公使刘少宾、驻蒙使馆代办杨庆东会见了王卫民一行。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