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章新胜连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14
字号:/
   2016年9月10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第六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高票连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理事会主席。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全球性环境保护组织,由1200多个机构会员和来自全球185个国家的15000余名专家和学者组成。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每届为期十天,本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2012年第五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上,章新胜首次当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是第一位当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的中国人。章新胜特约研究员的再次当选,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获得更积极、更广泛的国际认同。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