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访问比利时法国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6-06-21
字号:/


    6月2日至9日,应欧洲政策中心和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邀请,以国务院参事徐一帆为团长,国务院参事蔡克勤、施祖麟等参加的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访问比利时、法国,出席两国智库举办的研讨会。出访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巴黎政治学院、巴黎第一大学等机构并座谈。
    6月2日,在欧洲政策中心举办的“欧盟-中国经济合作的进展状况与未来展望”专家圆桌会议上,徐一帆、蔡克勤、施祖麟参事分别以“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中国绿色能源的现状与发展”和“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为题作主旨发言,与会代表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6月6日,代表团访问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联合举办研讨会。徐一帆、蔡克勤、施祖麟参事分别发言,并同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弗朗索瓦丝•尼古拉斯博士等有关专家就国际和亚洲形势、欧中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出访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我国驻欧盟使团和驻法国使馆。驻法国大使翟隽,驻欧盟使团公使、首席馆员张立荣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

 

出席欧洲政策中心举办的研讨会

 

出席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举办的研讨会

 

驻法国大使翟隽会见代表团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