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陕西省文史馆员王延年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百幅书法作品

信息来源:陕西省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17
字号:/

    4月15日,陕西省文史馆员王延年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书法捐赠活动在西安市西大街亮宝楼举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对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的服务管理,组织参事、馆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发挥优势贡献力量。王延年馆员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受家学熏染自幼学习书画,书法用笔刚健雄秀、古朴隽逸,画风气韵生动、幽淡浑然。他居家心系抗疫一线,决定以笔为枪、以艺战“疫”,精心创作了百幅书法作品,向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中医医院捐赠,表达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崇敬和祝愿。在省政府参事室组织的捐赠仪式上,王延年馆员说“身为一名省文史馆员,应有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反映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自己的创作来体现对‘逆行者’大爱精神的赞美”。 

    受赠的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中医医院负责同志代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感谢王延年馆员,并表示将继续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为三秦父老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