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重庆市文史书画研究会综合研究院举办《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网络讲座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史研究馆作者:杨媦 谢颜波红
发表时间:2020-03-17
字号:/
    3月13日晚7时,重庆市文史书画研究会综合研究院组织会员参加了由该院会员、重庆大学王林教授举办的网络讲座《宏观趋势与未来走向——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本次讲座针对新冠疫情下中国经济的转型和走向,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其主要观点:一是新冠疫情属于短期冲击,对中国宏观经济长期趋势影响不明显,但政府刺激性政策不可缺;二是对中小微企业、供应链的影响非常大,要加强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打通供应链;三是对就业也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冲击,必须做好稳定与促进就业;四是对老百姓的心理预期影响比较大,要通过投资、宣传等稳住民众的心理预期。
    参与本次网络讲座的有研究会综合院会员、重庆大学师生和各方面社会人士近7000余人,有近2000余人次参与了线上讨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