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绍兴市文史研究馆成立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作者:张科勇
发表时间:2019-09-12
字号:/

    绍兴市文史研究馆成立仪式9月11日下午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为绍兴市文史研究馆授牌并讲话,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颁发聘书,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市领导丁如兴、陆维、顾涛、冯建荣等参加。

    马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文史研究馆的成立和新聘馆员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绍兴传承发展历史文化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历届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着力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切实加强古城保护利用,提升发展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全力打响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推动形成文化繁荣兴盛的良好局面。希望市文史研究馆全体馆员倍加珍惜时代机遇,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突出资政育人的独特功能,发挥统战联谊的积极作用,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文史研究馆,努力推动我市文史研究工作和文化大市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王永昌说,绍兴历史传承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绍兴市文史研究馆的成立,是实施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我省地方文史事业发展发挥了引领性、示范性的作用。希望绍兴市文史研究馆和全体馆员以历史文化传承为根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和创新,努力建设一支更广泛的文史、文化工作者队伍,助推绍兴文化名城绽放出更加灿烂的新时代风采。

    魏伟表示,市政协作为市文史研究馆具体工作承担者,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担当起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广大文史研究专家积极开展文史研究,拿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历史借鉴、贡献智慧力量。

    成立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史研究馆首任馆长冯建荣,第一批聘任馆员代表邱志荣作表态发言。a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