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成都市文史研究馆积极推动引领馆员投身“抗击疫情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创作

信息来源:成都市文史研究馆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11
字号:/

    成都市文史研究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大部署,引导、组织馆员投身抗击疫情文化建设,开展文艺创作,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馆员邓代昆、舒炯积极创作书法精品,参加由成都市文联、成都市书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有山在线联合倡议发起的“大爱无疆共克时艰 心手相连抗疫情”线上义拍公益活动。邓代昆创作的《李白·将进酒》1.7平尺作品,义拍价6000元,舒炯创作的《张伯端·七言四韵十六首》1.9平尺作品,义拍价5200元,全部善款均捐赠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邓代昆馆员还积极响应抗疫线上义捐义拍公益活动,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拍书法精品。                         

    同时,刘正兴馆员创作的《春天的召唤——献给生命的逆行者》、江溶馆员创作的《怒放的生命》、舒炯馆员创作的《忆秦娥·抗疫情》《张伯端·七言四韵十六首》、邓代昆馆员创作的《七律二首·送瘟神》《西江月·井冈山》《满庭芳·庚子元宵节》《清平乐·六盘山》《李白·将进酒》、缪永舒馆员创作的《医患同盟传大爱军民携手见真情》《死守严防全民合力除瘟疫 真抓实干举国同心抗病魔》《众志成城战疫魔》《万众齐心除瘟疫》《雷神火神送瘟神》《驱瘟疫传大爱》《毛泽东送瘟神二首》、王增辉馆员创作的《七律决战新冠肺炎》《沁园春 送瘟神》等书画艺术作品,大力弘扬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主旋律,描绘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雄伟画卷。 

 

刘正兴馆员作《春天的召唤——献给生命的逆行者》 

    刘正兴  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九三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成都市政协书画院院长。 

 

 

江溶馆员作《怒放的生命》 

    江溶  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成都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当代工笔画研究会会长。 

 

 

舒炯馆员作《忆秦娥·抗疫情》 

舒炯馆员作《张伯端·七言四韵十六首》 

    舒炯  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邓代昆馆员作《七律二首·送瘟神》 

 

邓代昆馆员作《西江月·井冈山》 

 

邓代昆馆员作《满庭芳·庚子元宵节》 

 

邓代昆馆员作《清平乐·六盘山》 

邓代昆馆员作《李白·将进酒》 

    邓代昆  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研究院艺委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草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博物院书画艺术院院长。 

 

 

缪永舒馆员作《医患同盟传大爱 军民携手见真情》 

 

缪永舒馆员作《死守严防全民合力除瘟疫 真抓实干举国同心抗病魔》 

 

 

缪永舒馆员作《毛泽东送瘟神二首》      

    缪永舒  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博研究馆员,原成都市文物管理办公室书记、主任,中国文物学会理事,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王增辉馆员作《七律决战新冠肺炎》 

 

王增辉馆员作《沁园春 送瘟神》 

    王增辉  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四川西部文献编译研究中心城市园林文化研究部主任,中国策划学院教授。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