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甘肃省政府参事室召开新机构正式运转后第一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信息来源:甘肃省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9-02-28
字号:/

    2月25日,甘肃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郭清祥同志,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参事室新机构正式运转后第一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杰章,副巡视员张少敏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传达了《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调整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的实施意见》。郭清祥同志就新的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机构正式运转后,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机构运行开门红,努力开创甘肃参事工作崭新局面的提出具体要求。 

    郭清祥同志强调,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我省单独保留省政府参事室建制,并且作为中央批准的甘肃机构改革后设立的60个部门机构之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参事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对政府参事和参事室机关干部职工的信任与厚爱,也是省委、省政府对甘肃参事和参事室干部的期望和重托。他要求,一要把握新时代,自觉承担政治使命;二要建强新机构,努力向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党和政府决策咨询机构这个目标迈进;三要树立新形象,持续转变作风;四要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参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清祥同志强调,要在六个方面展现新作为:一是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上有新作为。二是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有新作为。三是在增强咨询国是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有新作为。四是在支持参事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方面有新作为。五是在创新统战联谊的方式方法上有新作为。六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他同时对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要讲政治、守规矩;要观大势、谋大局;要能担当、尽好责;要打基础、抓管理;要做表率、带队伍。 

    郭清祥同志最后表示,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引领未来。新时代参事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我们要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政府办公厅的管理下,以新机构运行为新起点,努力开创甘肃参事工作的崭新局面。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