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江苏省政府举行参事聘任仪式和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迎春座谈会

信息来源: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29
字号:/

    1月25日上午,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和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迎春座谈会在南京举行。聘任仪式上,省长吴政隆向王军等15位省政府新聘参事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发表讲话。 

    吴政隆省长向新聘参事表示祝贺。他说,建立政府参事制度和设立文史馆,是我们党将统一战线理论运用于国家政权建设的创举。长期以来,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统战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希望大家政治更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业务更精湛,深入研究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围绕落实三大国家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努力提出有见解、有深度、可行性强的高质量意见建议。作风更过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摸清实情、解剖麻雀,找准症结和举措;发挥好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递到基层群众,把更多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诉求心声收集上来,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促进和谐等方面多做工作,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形象要更好,时时事事处处严守底线、对标高线,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参事、文史工作,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参事和馆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大家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 

 

    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参事室主任谢润盛,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齐敦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邹立靖出席了参事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迎春座谈会。陈星莺副省长、王思源副秘书长、黄仕亮副部长出席会议。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赵奇僧、王庆五,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机关工作人员等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润盛副秘书长主持。 

    陈星莺副省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她首先表示,要落实好吴政隆省长在参事聘任仪式上提出的“政治更坚定、业务更精湛、作风更过硬、形象要更好”要求。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广大参事、馆员们的智慧和汗水。 

 

    陈星莺副省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全体参事、馆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中心工作,发挥各自专长,为省委、省政府多建诤言、善献良策,推动参事、文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找准建言资政的发力点,在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上实现新提高;要找准文化建设的发力点,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实现新提高;要找准统战联谊的发力点,在广泛凝聚共识和汇聚力量上实现新提高;要找准服务保障的发力点,在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上实现新提高。 

    黄仕亮副部长重点介绍了2018年全省统战工作基本情况。表示,各位参事、馆员来自全省各领域,德高望重、学识渊博、经验丰富、联系广泛,是我省经济社会建设的珍贵人才,也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宝贵力量。希望大家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于“参”,着眼于“事”,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邹立靖副主任通报了参事室(文史馆)2018年度工作情况,省政府参事代表江里程、张凤阳、侯立军和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代表吴小平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