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文光射斗,史笔贲华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史研究馆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28
字号:/
    扶轮大雅心无倦,续脉斯文义不辞。

  2019的湖南省文史研究馆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当展现新气象奋发新作为。121日上午,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省文史馆员和特约研究员共90人聚聚一堂共商馆事。会议由馆党组书记李文才主持副馆长李跃龙、陈伏球、刘清君,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组书记李文才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参事馆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许达哲省长关于省文史馆工作的要求,通报了馆机构改革情况并代表党组向各位馆员、特约研究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党组成员、副馆长李跃龙代表馆党组作了2018年文史研究馆工作报告他首先对馆员、特约研究员表示感谢,回顾了2018年取得的不俗工作成绩 

  一是启动了“韶山·毛泽东”专题创作工程二是以湘学研究为重点的文史研究取得丰富成果。编辑出版《蕉云山馆诗文集》《湖湘文化名言100句》和馆员专集两部三是书画艺术创作取得新成绩;四是组织了馆员赴省内外考察采风五是湘商课题研究成果在省政府参事馆员座谈会向许达哲省长汇报。六是馆员、特约研究员社会活动丰富荣誉感增强;七是“诗词大馆”的特色逐渐形成会议还明确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安排今年将继续开展以湖湘文化研究为重点的文史研究;继续办好馆刊推进“馆员文库”出版;推进“韶山·毛泽东”专题创作和书画创作拓展海外联谊活动;加强馆员和特约研究员队伍建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等。 

  会后还举办了馆员专题讲座,省文史馆员、著名老中医彭坚教授为馆员、特约研究员带来了一场中医养生保健的文化盛宴彭坚馆员结合五十年中医从业经历,阐述了中医辨证施治思想并与现场听众互动,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分享中医养生经验。彭坚馆员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受到馆员和特约研究员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李文才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馆长李跃龙代表馆党组作工作报告

省文史馆员、著名老中医彭坚教授作专题讲座

馆员参加会议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