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03
字号:/

    2018年12月28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馆党组书记、馆长王维真同志,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易卫东、杨世领同志,分别带队对机关4个处室、机关党委、下属单位云南文献研究院(云南书画院)进行检查考核。
    王维真同志对检查考核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一要从严监督,提高质量,在纠偏扶正上下功夫。无论是接受检查方还是执行检查方,都要有一个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从严从实提高监督检查质量的初心和要求。要对照监督考核内容逐条逐项地进行检查,听取汇报,查看原始资料,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二要从严从实,抓长远、抓根本,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怎么辩证地、历史地、具体地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建立制度怎么做到管长远、管根本,希望检查组、各处室院委作出积极的探索,以高质量标准来做好制度建设这篇文章。
    省文史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今年4月,馆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各处室院委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2月21日,馆党组研究通过《省文史研究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成立了检查考核领导小组。检查考核分为自检自查和实地考核两个阶段,12月27日前为自检自查阶段,各处室院委按照检查考核内容,开展自检自查,形成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专题报告。12月28日为实地考核阶段,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资料、随机询问、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等程序进行。
    在整个检查考核过程中,检查考核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认真开展工作,各处室院委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梳理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提出今后工作打算,确保了检查考核达到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整改提高,推动我馆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的目的。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