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甘肃省政府举行参事聘任仪式

唐仁健省长为参事颁发聘书并讲话

信息来源:甘肃省政府参事室作者:刘卫平
发表时间:2018-12-28
字号:/

    12月24日,甘肃省政府举行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向新聘省政府参事颁发聘任书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主持聘任仪式。省政府参事,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府参事所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政府参事室机关干部共80多人参加会议。 

    省政府聘任李晶、郭向东、屈建军、杨利亚、孙晓钢、赵德安、柴生祥、陈汉、魏其奎、刘文亮、苏孝林、褚衍东、李凤民  郭顺林、杨兰、林柯、王建新、杨鹏飞、王永顺、马希金、刘克俭、周克全、马进、柴多山、梁亚民共25名同志为省政府参事。 

    唐仁健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聘参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届满离任的参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唐仁健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参事工作。他说,近年来,参事室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密切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谋事、认真干事,有建树、有担当,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参事工作有3个突出的特点:一是下了真功夫。围绕调研 “三个服务、三个深入研究”的要求,把准了工作方向和重点,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做到了调研工作有的放矢。二是体现了高水平。自2017年以来,向省委、省政府报的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很及时,提出的方法很对路,给出的建议很解渴,对工作很有启发。三是发挥了大作用。今年开展的交通领域扶贫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农村道路“畅返不畅”、砂石料涨价等问题,提得很准,非常及时,已安排部署和解决。 

    唐仁健对于参事发挥作用寄予厚望。他指出,政府参事是党和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是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力量,当好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好帮手。对参事和参事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参”到高处。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的宏观大势,深入分析国家重大政策走向,未雨绸缪、探寻规律,加强对事关我省发展的前瞻性、基础性问题进行探索研究。二是“参”到大处。省里明确了今后我省工作的四大抓手,就是“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治理和修复”“谋划打造新的区域发展增长点和增长极”,希望各位参事在这些方面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三是“参”到要处。聚焦中心工作,多立发展之论、多建肺腑之言,努力做到直击问题、切中要害,当好参谋和助手。四是“参”到实处。参事是政府的“眼睛”和“耳朵”,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好“下情上达、上情下达”的作用,多与周围群众加强联系,多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多提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更好地使民之所望变为政府施政所向。积极帮助宣传政策,助推政府决策和群众期待“心心相印”;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效促进政策落实、工作落地。    

    唐仁健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对省政府参事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尽量拓宽参事知情渠道,按照规定及时办理参事提出的对策建议,并做好督办反馈工作;参事所在单位,要对参事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按规定落实待遇;参事室要为参事履行职责搭建好平台,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参事机关,推动参事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 

    宋亮指出,唐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政府参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出计出力,做了很多工作,并对今后全省参事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参事、各参事所在单位、省政府参事室深入学习领会唐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府参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的作用,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聘省政府参事代表陈汉、林柯在聘任仪式上发言。聘任仪式开始前,省领导与现任省政府参事集体合影。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