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上海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王德忠向政府参事通报上海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上海参事室作者:潘旺欣
发表时间:2018-12-17
字号:/
  12月13日上午,上海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忠应邀到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向政府参事们通报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府参事王曦、赵宇梓、赵丽宏、黄泽民、汪孝安、吴大器、许佩琴、金亦民、徐静琳、孙海鸣、唐豪、程维明、石良平、陈宏民、季平,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鑫旺、才华出席。

  会上,王德忠介绍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改革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经济工作主旋律,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聚焦“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切实在提高城市经济密度、提高投入产出效率上下功夫,在提升配置全球资源能力上下功夫,在增强创新策源能力上下功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三大任务”(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建好“一个平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工作的重要突破口。

  与会市政府参事就“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国际进口博览会6+365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