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上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来上海参事室通报上海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上海参事室作者:潘旺欣
发表时间:2018-12-17
字号:/
  11月22日上午,上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应邀到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向政府参事们通报今年上海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府参事王曦、赵宇梓、赵丽宏、黄泽民、吴大器、许佩琴、杨洁勉、金亦民、蔡建国、江海洋、孙海鸣、吴爱忠、吴家睿、徐祖信、唐豪、程维明、石良平、陈宏民、季平、徐以骅,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鑫旺、才华出席。

  会上,周亚作了“上海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专题报告。他首先分析了2018年前三季度上海经济运行情况,认为经济增长、就业形势、物价形势、需求运行稳定,财政收入、工业利润、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活力不断激发,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四大品牌”等战略加快落实,可以用“基础稳、效益好、亮点多”这 9个字来概括前三季度的总体经济运行情况。此外,周亚还分析了上海经济需要关注的问题和国内外环境及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全年经济情况进行了展望。

  与会市政府参事就“失业率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探索适合上海城市特点的经济指标”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