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山东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在山东泰安举办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参事室、山东省文史研究馆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08
字号:/

    2016年11月2日至3日,山东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研修活动在山东泰安举办。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研讨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参事馆员履职尽责能力和相互交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中发挥更大作用。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邵靖同志委托,研讨会由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健同志主持。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同志出席并介绍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赵锋同志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了辅导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参事馆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仲伟主任在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和办公厅党组对参事室文史馆工作的关心和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指出,参事馆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履职、发挥专长,加强沟通、提高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代脉搏,利用优势,多进诤言,善谋良策,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
    赵锋同志在题为《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辅导报告中,从“怎么看、怎么走、怎么办”3个角度,讲解了“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特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准确把握下步工作新任务”3方面重点内容,全面分析了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深入剖析了影响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因素和支撑我省经济增长的动力,从10个方面阐述了下步工作的新任务和重要举措。研修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泰开集团、泰山玻纤产业园等企业,对当地工业经济和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与会参事馆员普遍反映,此次研修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通过研修更加深刻了解了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突出了问题导向,对下步精准调研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深切感受到省政府和办公厅领导对参事馆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将竭尽所学,不辱使命,为我省经济和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卫东,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兼文史馆副馆长)王兴合等同志,参事、馆员及参事室文史馆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研修活动。


在泰山玻纤集团调研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