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上海市市长杨雄为新聘和续聘参事颁发聘书

信息来源: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03
字号:/

 

 

    “只有‘善听’,方能‘智行’。希望参事们立足上海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看远、想深,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在11月2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为9位新聘参事江海洋、孙海鸣、吴爱忠、吴家睿、吴建中、徐祖信、唐豪、韩慰军、程维明和5位续聘参事王曦、孙南申、赵宇梓、赵丽宏、黄泽民颁发聘书,并对参事们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出席。副市长赵雯宣读了市政府关于新聘、续聘参事的决定。吴家睿代表新聘参事发言。 

    “参事是市政府重要的智力资源,上海的发展进步,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杨雄说,学习贯彻国家关于智库建设的新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希望参事们进一步站高看远。面向2040年,上海将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要把握好国际大都市的发展规律,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希望参事们多提前瞻性建议,帮助我们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打造上海先发优势和领跑地位。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参事们聚焦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进一步想深研透。”杨雄说,按照中央对上海的新要求,上海自贸试验区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还要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很多问题需要深入研究,探索推进。希望各位参事发挥专长,拿出更多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研究成果。当前,我们正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特别需要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希望参事们进一步建言发声,多深入基层宣传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多作贡献。同时,及时提炼基层一线经验,积极反映群众真实的期盼要求,坦诚谏言政府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多提惠民利民的建议,帮助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市政府各部门要主动为参事知情明政创造更好条件,共同推动参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成立于1951年2月,迄今为止共任命和聘任参事202人。此次新聘参事主要是来自经济、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专家。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