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赴甘肃调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扶贫”课题

信息来源: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03
字号:/

    10月23日至28日,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大器、赵宇梓、孙海鸣等一行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扶贫”课题赴甘肃省调研。 

    甘肃省庆阳市、平凉市、会宁县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甘肃在农村产业发展资金合作社、双联惠农贷款、“四融”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甘肃省财政局、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银监局等部门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甘肃在金融扶贫产品设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体系建设、农村金融支付结算体系建设、金融扶贫中的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金融扶贫中的风险监测与防范、经济下行压力下金融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变化等问题和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甘肃天兆猪业科技有限公司、华池县南梁镇荔园村农村产业发展资金专业合作社等。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