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湖北省政府参事室组织省政府参事、参事活动促进会理事与台湾新同盟会参访团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湖北省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3-10-25
字号:/

    10月16日下午,在风景秀丽的东湖宾馆,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组织举办了省政府参事、参事活动促进会理事与许历农先生率领的台湾新同盟会湖北参访团座谈会。民建中央原副主席、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北省参事活动促进会名誉会长王少阶,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汪梦军,湖北省纪委第一派出纪工委书记张明军,民革湖北省委原巡视员、原省政府参事、湖北省参事活动促进会副会长许绮燕,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台湾新同盟会总会副总会长暨高雄分会会长、退役中将张亭举,台湾新同盟会主任吕代中等出席了座谈会。 

    汪梦军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如数家珍地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湖北省省情和湖北参事工作的情况。他指出,湖北拥有充分的地理优势和人才储备,为近年来湖北经济保持较好较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湖北将在我国今后的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战略支点作用。他强调,在新形势下,湖北参事工作的发展势头良好,很多参事建议得到省领导乃至国务院领导的重视和批示,为政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为湖北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许历农先生在讲话中对大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湖北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并就两岸统一、“九二共识”以及民主问题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和深入浅出地论述,他坚信中国的和平统一一定会来到。 

    王少阶名誉会长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湖北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结合湖北的人文、地理情况,重点介绍了湖北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果。最后他表示,希望两岸人民多走动,多交流,加深了解,加深互信。 

    座谈会上,张亭举将军、王清勉将军、蔡美云女士等参访团成员也谈了这次参访大陆和湖北的新感受,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和实现中国和平统一,表达了他们诚挚的建议。 

    座谈会后,汪梦军主任和许历农先生互送了礼品,并同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座谈会由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程登武主持。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省政府参事黄贤友、朱光才、祁兵、朱启耕、董遵昌、余帆、周祖安;参事室副巡视员张汉生;省参事活动促进会副会长胡丹、潘世炳;省参事活动促进会理事李平、韩德润、徐汉涛,以及民革湖北省委员会和省政府参事室的有关处室负责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