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江西卷》出版首发式在南昌举行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史研究馆作者:
发表时间:2013-09-30
字号:/

    9月23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江西卷》出版首发式在南昌举行,省政府副省长谢茹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晏驹腾代表省政府和办公厅作了重要讲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在昌馆员和应邀的省社科院、省档案馆、省方志办、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省图书馆、南昌市图书馆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省内新闻媒体的记者50余人与会。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万怡平主持。

    《通览·江西卷》是《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我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历时四年,组织馆员和馆外专家学者数十人编撰完成,全书共50万字和百余幅珍贵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江西地域文化的重点、特点与亮点,对江西文化发展历程作出了总结性的描述,展示出江西文化的独特魅力,江西历代儿女的精气神。

    会议首先由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万怡平对编纂《通览·江西卷》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通览·江西卷》主编、馆员俞兆鹏介绍了《通览·江西卷》的主要内容。省政府副秘书长晏驹腾代表省政府和办公厅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向《通览·江西卷》的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通览·江西卷》编撰出版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专家学者、文史馆馆员以及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讲话充分肯定了《通览·江西卷》编撰成果,强调要大力弘扬编撰精神,注重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力求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的繁荣发展提供智力参考。要求切实用好编撰成果,充分利用现代传媒的作用,加强宣传力度,让社会了解它,群众知道它,不断扩大《通览·江西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最后,由省政府副省长、《通览·江西卷》组委会主任谢茹向应邀的省社科院等八个单位赠送《通览·江西卷》一书,谢副省长指出,书已经出版了,现在如何用好这本书是关键,希望各个单位能用好书,做到多宣传,多推广。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