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刘铁城参事赴临汾市进行煤炭体制改革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0-23
字号:/

    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从省内实际情况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省“三个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煤炭工业自身结构调整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当前应对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但推进这项工作有着巨大的艰巨性、复杂性。

    为了更好地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6月17日至23日,山西省政府参事刘铁城一行4人赴临汾市进行了调研。临汾市发改委、财政局、国税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工作汇报。刘铁城参事认为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是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产业集中度的重要手段,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结合临汾实际,各级部门要对目前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有一个总体评价,及时向省政府反映存在的问题;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确保这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临汾市有关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返并之后,刘铁城参事撰写了《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中反映出的几个问题》。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