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室馆动态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易图境美术馆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0-23
字号:/

    易图境美术馆于6月7日上午在湖南省怀化市怀化学院隆重开幕。易图境美术馆是目前我省唯一以健在艺术家名字命名的艺术馆。该馆由怀化学院投资近千万元建设 而成,建筑面积近3000平米,设有展览厅、易图境作品成列室、作品收藏室、易图境工作室、校友作品成列室等八个部分。

    该馆收藏陈列易老20世纪70~90年代的代表作。开馆当天,馆内共展出12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易老捐赠给学校的100幅作品中的62幅,作品中有易老著名画作《泼墨荷花》、《荷塘寻梦系列》、《蕉乡图》、《紫藤》、《双鸭戏荷》、《五月枇杷黄》以及易老为美术馆开馆专门创作的56平方米的巨幅作品《戟荷图》。易图境先生是我馆馆员,是以花鸟大写意而闻名中外,被湖南美术界称为美术领域的“袁隆平”。    

    易图境美术馆的开馆,得到了怀化市委、市政府、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省文联、省美协、怀化学院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