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盛松成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上海参事室作者:潘旺欣
发表时间:2019-01-29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2019年1月10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参事盛松成围绕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专题报告。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上海市政府参事赵宇梓、黄泽民、吴大器、许佩琴、杨洁勉、金亦民、蔡建国、江海洋、孙海鸣、徐祖信、唐豪、程维明、石良平、季平、贾伟平、徐以骅,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鑫旺、才华出席报告会。

  盛松成参事从消费增长、投资增速、对外贸易、货币政策等四个方面对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作了分析和预判。他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强调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这表明中央对经济下行压力已经有较为清醒的认识,已经开始采取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目前,投资结构逐渐优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消费也有望回升,但是从政策实施到实际影响经济,需要一段时间,预计我国经济2019年二季度可能企稳。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