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谈对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的新认识——上海市政府参事吴爱忠在上海图书馆开市民讲座

信息来源: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17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11月25日下午,由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上海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智库的声音——国计民生参事谈”系列讲座活动在上海图书馆4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市政府参事吴爱忠作“对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的新认识”专题讲座。

  吴爱忠从近年来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案例、如何正确看待药物残留和转基因生物、国内外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概况、上海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等四个方面,向听众介绍了食品安全事件的起因和危害,总结了国内外特别是上海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做法。他认为,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对经济和社会稳定有重要影响,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共同维护。

  讲座现场,吴爱忠参事还就 “我国与欧美国家农药残留标准的比较”“含有农药残留的农产品能不能吃”“转基因食品食用安全性及评价”等热点问题与现场市民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