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徐以骅参事谈“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战略”

信息来源:上海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01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10月26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参事徐以骅在市政府参事室作了“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战略”专题报告。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上海市政府参事王曦、赵宇梓、汪孝安、吴大器、许佩琴、杨洁勉、金亦民、徐静琳、江海洋、孙海鸣、吴爱忠、石良平,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鑫旺、才华出席报告会。

  徐以骅参事介绍了当前我国五大宗教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我国宗教发展的基本特点。他认为,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战略之间存在密切的关系,对实施好“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好公共外交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与会市政府参事分别就“宗教对社会的影响”“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的变化”“宗教与国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