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赴江苏南京、泰州调研长三角金融合作与协同监管课题

信息来源: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9月27日至29日,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大器、赵宇梓、孙海鸣等一行就“深化长三角区域金融合作,推动长三角区域金融协同发展”课题赴江苏南京、泰州调研。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邹立靖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27日下午,调研组在江苏泰州召开座谈会,与泰州市金融办、财政局、人行泰州中支行、泰州银监分局等部门及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泰州农商行等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泰州构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金融支持生物医药、船舶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地方企业直接融资,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合理把握金融创新与金融风险防范、政府支持小微企业方式等进行了探讨。

  29日上午,调研组在江苏省参事室召开座谈会,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金融办、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保监局、江苏证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江苏省金融业发展、金融改革的整体情况,并对长三角地区金融发展规划衔接、发展定位和错位布局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双方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辐射带动长三角区域发展,建立互补化、特色化的金融对接平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WDCM上传图片

  调研组一行还在南京实地考察了开鑫金服。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