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国务院参事与黑龙江省参事开展黑土地保护联合调研

信息来源:黑龙江参事室作者:黑龙江参事室
发表时间:2018-07-24
字号:/

    7月16至18日,为了解黑土地保护有关情况,国务院参事刘志仁一行来我省开展了联合调研工作。

   16日上午,调研组在花园邨召开了座谈会,省农委、国土资源厅、农科院等有关部门参加了座谈。下午,考察了我省农科院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国家黑土保护观测站。17日和18日,分别赴海伦市和五常市对黑土地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黑土地土壤肥力退化、流失等现状,着重分析了秸秆还田、改善农田管理和耕作等应对举措,并听取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反映。同时,调研组的专家们在黑土地保护措施与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王建国,省政府参事韩贵清,特约研究员王泽胤,党组成员、参事业务处处长何冬梅等,全程陪同并参与调研工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