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参事室接待江西参事室社会养老课题调研组一行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19
字号:/

  6月12日至13日,江西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徐良平一行就社会养老问题到沪调研。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董鑫旺会见了课题组一行。

  12日下午,课题组在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座谈会。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座谈。上海市政府参事徐静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介绍了上海探索创新城市养老服务供给模式、完善老人社区医养结合健康服务平台、试点推行上海“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等情况,并与课题组就机构养老与社区居家养老的优势与短板,建立科学合理的养老服务行业监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课题组还实地考察了泰康申园、闵行区社会福利院、闵行区七宝镇万科城市花园社区智汇坊长者照护之家、静安区石门二路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黄浦区老西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机构。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