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姜平一行赴安徽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13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6月4日至8日,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姜平带队赴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安庆市开展课题调研。上海市政府参事孙海鸣、吴大器、赵宇梓、黄泽民,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董鑫旺参加调研。安徽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会见调研组一行。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副主任朱新中,副巡视员赵成功等参加调研。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安庆市副市长董磊参加部分调研。

  在皖期间,调研组就“打响‘上海制造’品牌”课题,邀请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以及中国科技大学和部分企业代表,介绍安徽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方面的情况与经验,共同交流对长三角地区制造业分工合作、系统发展的思考;就“长三角金融协同发展”课题,邀请省政府金融办、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省保监局等机构代表介绍有关情况与经验,围绕长三角地区金融发展规划衔接、发展定位等问题进行探讨。

WDCM上传图片

  姜平主任指出,长三角地区各个省市的自然禀赋不同,优势和特点也不同,具有很大的互补空间。希望通过有关课题研究,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沪皖两地进一步开展交流互动,加强需求对接,不断提升产业能级、深化金融合作,共同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和国际分工。

WDCM上传图片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京东方、中国声谷产业园、科大讯飞、美亚光电、阳光电源、江淮汽车、富士康、安庆石化、奇瑞汽车、钻石飞机、芜湖航空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