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徐祖信在上海图书馆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12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6月3日,由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上海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智库的声音——国计民生参事谈”系列讲座在上海图书馆4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市政府参事徐祖信作“城市河道黑臭成因及其对策”专题讲座。

  徐祖信参事从导致我国城市河流黑臭污染的关键问题和关键原因出发,以上海苏州河治理为范例,结合与英国泰晤士河、法国塞纳河河流治理的比较分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治理我国城市河道黑臭问题的关键技术以及上海对城市河道水环境治理的总体设想和政府监管等问题。徐祖信认为,城市水环境的改善,可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城市水环境的治理和保护需要政府、学界和全社会的共同、持续努力。

  讲座现场,徐祖信参事还就市政污水的处理排放、雨水的合理利用等市民感兴趣的话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