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姜平一行赴上海浦东金桥、张江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01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5月30日,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姜平带队赴上海浦东金桥、张江开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课题调研。市政府参事孙海鸣、吴大器、赵宇梓、黄泽民、杨洁勉、金亦民、江海洋、吴爱忠、吴家睿、程维明,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董鑫旺、才华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彭崧,副区长管小军等陪同调研。

WDCM上传图片

  调研组围绕制约金桥、张江地区制造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展开深度调研,先后来到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上海科列新能源技术公司、中科新松机器人公司、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参观了金桥开发区展厅,并在自贸区管委会张江管理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WDCM上传图片

  座谈会上,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介绍了新区制造业发展情况,以及对“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相关建议。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姜平主任指出,金桥、张江作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园区,是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重地,近年来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研究制造业发展规律特点,从专业化角度冷静思考、科学判断、客观分析,有选择性地在优势领域布局,不断推动浦东制造业完善功能、提升能级。

  市政府参事室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针对金桥、张江制造业关键技术创新、政策突破、发展空间、人才培养等问题,进一步分析研究,结合“打响‘上海制造’品牌”重大课题调研,提出对策建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