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家睿出席第十七届浦江学科交叉论坛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01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5月25日,上海市政府参事、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家睿出席“科创中心与科技人才”第十七届浦江学科交叉论坛,并作“大健康时代的新型人才需求”主题报告。

  吴家睿参事在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国正在进入一个“大健康时代”,中国政府提出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在大健康时代,人民开始把抗击疾病的重心移至对机体病理变化的早期监测,以及预防疾病的早期干预。过去的临床医学时代,以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为核心,形成了医生、临床研究人员、医药研发人员等各类服务于“治病救人”的临床人才队伍和支撑平台。但这些人才和支撑平台显然已无法满足时代发展的需求。

  吴家睿参事认为,需要培养能够满足大健康需求的新型人才,包括掌握“真实世界证据”和“区块链”技术的健康新业态人才、能够有力推进人民健康素养教育的人才。有了这些新型的人才,才能真正落实大健康时代的战略目标:实现从胎儿到生命终点的全程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