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徐祖信谈城市水环境污染治理

信息来源: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24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4月19日,上海市政府参事徐祖信在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城市水环境污染治理的关键”专题报告。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市政府参事王曦、赵宇梓、赵丽宏、黄泽民、吴大器、许佩琴、杨洁勉、金亦民、徐静琳、蔡建国、孙海鸣、吴爱忠、徐祖信、唐豪、韩慰军、程维明,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董鑫旺、才华出席报告会。

  徐祖信参事从我国城市河流污染的关键问题和关键原因切入,结合上海苏州河治理的范例,通过与国际城市河流治理的案例比较,深入分析了治理我国城市河道黑臭问题的关键技术。她从苏州河消除黑臭的成功案例中总结出三点经验:一是以全流域截污治污为根本举措;二是以水系调活为重要辅助措施;三是以领导重视为重要保障。她认为,要提高我国城市水环境治理水平,就要进一步统一认识,规范治理。

  与会市政府参事就苏州河治理前景、生态补偿机制、环保投入边际效用、环境税对企业影响等问题开展了互动讨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