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一行调研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工作

信息来源: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2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3月9日,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市政府参事王新奎,上海市政府参事汪孝安、黄泽民、许佩琴、金亦民、徐静琳、蔡建国、孙海鸣、吴爱忠、吴家睿、唐豪、程维明及原市政府参事江欢成等一行就“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后的后续规划与开发”课题,赴浦东、徐汇滨江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分别陪同浦东、徐汇滨江段调研。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董鑫旺、才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旅游局领导介绍了浦江游览工作的现状、问题和措施;市浦江办同志就浦江两岸公共空间的开发历程、总体规划、贯通工程进展及未来考虑等作了系统介绍;徐汇、浦东、黄浦、虹口、杨浦、闵行等区有关部门及西岸集团负责同志结合建设管理工作实践,就体制机制瓶颈等问题谈了体会。与会参事分别就贯通工程的目标定位、区域特色,以及如何进一步促进浦江两岸的整体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新奎认为,浦江两岸公共空间的贯通为上海南北向轴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应充分协调好城市功能、沿江景观和市民空间这三者的关系,谋划好沿岸公共空间的定位、功能及其与周边区域的关系。他强调,此次调研是一个开端,接下来将对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后的后续规划与开发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发挥好政府参事参政咨询的作用。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浦东滨江的望江驿项目、尚悦湾船厂1862项目,徐汇滨江的规划展示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及体育设施等。

WDCM上传图片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