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上海市政府参事赴浙江调研“长三角金融协同发展”课题

信息来源: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2
字号:/

  3月14日至16日,为学习借鉴浙江省在地方金融改革、民营经济上市培育、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大器、赵宇梓、黄泽民、孙海鸣等就“长三角金融协同发展”课题赴浙江调研。

  14日下午,调研组在浙江省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座谈交流。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区域金融改革实践、地方金融业发展的难点问题、互联网金融跨区域协同监管、钱塘江金融港湾及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其中,“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上市及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计划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就长三角金融协作的体制机制、地方金融改革的经验推广、长三角地区“十三五金融发展规划”衔接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浙江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张明决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梦想小镇、湘湖金融小镇、中安金控有限公司、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