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湖南省政府参事就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8-02-09
字号:/

  (通讯员 周志新)“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 2月5日来自规划、水利、文化等多领域的省政府参事调研组来到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调研,他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集思广益就园区文化内核打造、浏阳河大堤防洪安全、未来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议。目前园区指挥部、道路、大堤建设已初步完成,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中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位于万家丽路和鸭子铺路交叉口西南角规划范围15平方公里,核心区5平方公里由金鹰城和朝正垸两个片区组成,浏阳河九道湾从这里环绕经过园区坚持“文化+科技”方向,以数字视频内容为核心对标北京中关村,形成数字视频相关的全产业链集群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最好的视频基地“中国V谷”。届时这里将成为一个集视频研发生产、运营推广、内容人才等于一体的全周期、全链条视频产业生态圈成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的一张新名片。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