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大健康时代话健康——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家睿在上海图书馆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7-12-27
字号:/

WDCM上传图片

  12月15日,由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上海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智库的声音——国计民生参事谈”系列讲座活动在上海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家睿作“大健康时代话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家睿从科学家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对人类健康构成主要威胁的肿瘤、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发生原理,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医学界对几类主要慢性病预防与治疗的新进展、新思路。

  吴家睿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预期寿命的普遍延长,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大健康”时代。对人们威胁最大的不再是各类传染病,而是各类慢性病;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不再是如何抗击疾病,而是如何维护健康。在“大健康”时代,建立健康医学的观念,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吴家睿建议,针对慢性疾病,需要关注高危人群,早期监测、有针对性地干预,实现“关口前移”,防治未病。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