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重庆市政府文史馆馆员余德庄走进中国蜀道文化大讲堂

信息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作者:曹贤兵
发表时间:2017-08-02
字号:/

 

    近日,重庆市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作家余德庄应邀走进中国蜀道文化大讲堂第23期,作了题为《漫谈文学创作》的专题讲座,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余德庄馆员围绕中外著名作家的典型创作案例、虚构与真实的关系、文学的审美功能、小说中人与故事的关系、作家的情怀等问题,结合自身创作经历,与四川省广元市作家、文学爱好者分享了自己文学创作的心路历程和对人生、文学、阅读的深层次思考。讲座结束后,余德庄馆员举行了新书中篇小说集《烟消云不散》现场签名售书活动。四川省广元市有关领导及文化界人士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据悉,中国蜀道文化大讲堂是由四川省广元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作家杂志》与广元市作协共同承办的开放性文化大讲堂,自创办以来,已有王蒙、陈建功、高洪波、叶辛、吉狄马加、何建明、米吉提•艾克拜尔、施战军等全国著名作家受邀前往讲学,在文化界具有很大的影响。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