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参事、馆员动态

“古韵今风”王木兰新仕女画展在山西省美术馆开展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史研究馆作者:王合龙
发表时间:2016-09-08
字号:/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3日至8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王木兰的“古韵今风”新仕女画展在山西省美术馆展出。本次画展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山西省群众艺术馆承办,展期5天,共展出80余幅王木兰不同时期的代表作,为众多美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馆长)胡安平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王木兰馆员从艺50多年来,专攻中国古代仕女画,其作品既继承优秀传统艺术精髓,又富于创新发展精神,她将真善美融入到鲜活生动的仕女形象中,续写着中国人物画不朽的篇章,衷心祝愿王木兰馆员生命之树常青、艺术之树常青! 
    山西省文史研究中心主任吴巍、山西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李夜冰、陆贤能、郭齐文、杨吉魁、黄克毅、张连瑞、王宝库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了王木兰新仕女画展研讨会。

胡安平馆长致辞

 

参展现场


    王木兰,现为山西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山西省艺术学院美术专科毕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优秀专家,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山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第五届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山西省艺术专业系统高级职称评委。山西省委、省政府授予其“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荣记一等功,2001年获山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主要美术作品《农家乐》获全国第六届美展优秀奖,《梅兰竹菊》四条屏获全国第七届美展铜奖,《相思篇》四条屏入选全国第八届美展,《天韵》四条屏入选全国第九届美展,《红娘与莺莺》四条屏获全国第四届年画大展铜奖,《母子情》四条屏获全国第六届年画大展铜奖。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