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

国务院参事畅谈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一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3-09-06
字号:/
    9月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国务院参事学习心得交流会。6位中共参事代表畅谈个人学习体会。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主持。36位国务院参事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务院参事党支部书记刘坚首先发言,他回顾了陪同国务院领导同志下基层调研的经历,强调参事调研要深入再深入。他表示,自己在倾听百姓意见方面做得还不够,今后将继续努力。

    冯秀华参事发言中谈到,要密切联系群众,必须深入持久开展反腐败斗争,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要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她将自己近一阶段的学习心得总结提炼为16个字,自我净化、继承传统、清白做事、干净做人。

    刘燕华参事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在于执政为民。围绕这一认识,他从当前的反腐败斗争、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徐锭明参事将自己的学习心得概括为四句话:赶考远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重温党的教导,狠挖“四风”毒瘤;明了学习目的,推动能源革命;加强道德修养,做个合格党员。他还说要做到“三知”,即做官要知足、做人知不足、做事不知足。

    曲维枝参事、秦小明参事都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交流结束后,陈进玉同志表示,本次参事学习心得交流会开得很好。6位参事的发言,对中央精神的领会有深度,能够把自己摆进去,听后深受启发。他要求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机关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胸怀天下、情系百姓,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追求真理、敢于直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参事精神和馆员风范,努力提高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水平,为促进国家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多做贡献。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讲话

 

学习交流会现场

 

国务院参事刘坚发言

 

国务院参事冯秀华发言

 

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发言

 

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发言

 

国务院参事曲维枝发言

 

国务院参事秦小明发言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