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情况汇报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3-08-12
字号:/

    7月31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了本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情况。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进玉同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好读书学习活动。要组织大家认真读书,让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养成慎独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同时,要认真学习“参事精神”和“馆员风范”,学习政府参事的楷模郭崇毅等先进典型的事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增强群众观点,进一步在机关营造良好的讲学习、讲正气的氛围。
    二是下基层接地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实地调研。要按照领导带头、提高认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节约行政成本的要求,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下基层,真正了解基层群众的实际生活和困难,真正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增强群众路线观念,更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反对浪费、提倡节约。从随手关灯、节约粮食、节约用纸等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在机关内部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四是扎实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的工作要精益求精,要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中心工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更高质量的咨政建议,贡献更多的文史研究与创作精品。机关工作人员要增强自身工作能力,不断提高为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陈进玉强调,今天的会议是一次再动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决不能走过场,要开动脑筋、稳步推进、力求实效。
    汇报会上,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有关工作情况,各部门采取成立工作小组、召开动员会、组织学习会、民主测评、谈心、参观、举办讲座、上党课、征求意见、发放辅导材料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材料、畅谈学习体会、提高个人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效果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宁主持会议,并布置了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有关工作。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陈进玉主任在汇报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