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3-08-12
字号:/

    7月30日,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总结交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活动的心得体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方宁、王明明、王卫民,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同志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着眼党的奋斗历程和执政使命,着眼“两个100年”目标和中国梦,深刻阐述了群众路线对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和开展这一实践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指明了实践路径,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注入了强大动力。
    谈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联系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实际时,与会同志强调,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察实情、听真话,不断改进调研作风,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党组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6月18日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新思考》。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严重危害,我们应该高度警惕和切实纠正。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做好政府参事工作和文史馆工作也应坚持以民为本的宗旨、切实避免和纠正“四风”。


陈进玉主任在学习交流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