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

国务院参事室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3-07-31
字号:/

 

为丰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邀请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来,以“中国文化的自我修养”为题,作专题讲座。
陈来重点围绕中国文化关于自我修养的“慎独”和“自省”进行了阐释。在讲解“慎独”时,他巧妙地以“起、承、转、合”四个字,串联起了汉、宋、明、清等时期的文学大家关于慎独的经典论述,脉络清晰,言简意赅。在讲解“自省”时,他引经据典,讲述了我国传统文化在这方面的丰富积淀。大家一致认为,陈来的讲座,着眼以个体自律来实现社会和谐,以“私德”的提高促进社会“公德”的提升,紧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提高党员干部自我修养,是一堂触动心灵的好讲座。
国务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领导陈进玉、方宁、冯远、王卫民,部分国务院参事、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参加了讲座。
 
 
陈进玉主任出席辅导讲座并讲话
 
陈来馆员作辅导讲座
 
国务院参事和机关干部认真听会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