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事之窗

参事之窗

葛志荣参事出席第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暨展览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一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07
字号:/

    2016年11月2日,第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暨展览在上海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国际食品保护协会会长戴维•萨普,大会名誉主席、国务院参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首席顾问陈君石院士出席并致辞。

 


    葛志荣参事回顾了大会发展历程,强调食品安全是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科技界、消费者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中国在历经改革开放30多年后已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食品产业体系。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地看到,食品安全是个全球性的问题,也是一个长久的议题,始终需要各国加强交流合作,需要国际社会共同治理。
    这次大会为期两天,主题是“提升全球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进行了12场主题大会报告和近80场技术专题报告,吸引了8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行业人士出席,其中包括政府监管部门、国际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食品企业。每年一届的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暨展览已逐渐成为国际食品安全领域的知名论坛。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