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事之窗

参事之窗

郑虎参事出席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十五届颁奖大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一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6-10-25
字号:/

    2016年10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参事郑虎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十五届颁奖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铁农,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等出席颁奖仪式。作为该基金会副主任,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为获得本次能源大奖、优秀青年科技奖、优秀学生奖及家乡教育奖的获奖人员颁奖。   
    郑虎参事在讲话中说,20多年来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在历届主任的领导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始终以支持和资助能源科技教育活动、奖励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为宗旨,努力做好发展能源科技教育工作,现已成为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基金会的全体同志将共同努力,继续保持和发扬孙越崎先生的高尚品德和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把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办成一个有更具影响力的民间科技基金组织,在推动能源科技和能源教育的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992年,在孙越崎百岁寿诞前夕,由朱学范、钱伟长、程思远等20位科技界知名人士倡议设立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旨在纪念孙越崎70多年来为中国工矿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后备人才的成长。基金建立20多年来,已累计奖励2360人,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民间科技基金组织,在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基金会评选出的能源大奖获得者,在能源基础理论突破和科技进步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中有25名获奖者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


颁奖大会现场

 

作为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副主任,郑虎参事主持会议并讲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