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事之窗

吉林省省委书记王珉会见国务院参事刘坚一行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09-10-23
字号:/

                加大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6月5日下午,吉林省省委书记王珉在长春南湖宾馆会见来我省调研粮食生产利益补偿机制问题的国务院参事刘坚一行。

    王珉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农业生产情况。他指出,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承担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多年来,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对调动和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去年,我省的粮食产量达到568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17.7%,居全国第一位。目前,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是比较效益低,种粮的效益低。要制定有力措施,建立有效机制,提高粮食生产的综合经济效益,保证种粮农民得利,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刘坚说,吉林省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很大贡献。他表示,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有政策支持,还要建立一种有效的机制,调动农民种粮和主产区各级政府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福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玉珩,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强,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参事室主任王立安,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张新贵参加会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