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车俊主持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25
字号:/

    2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明确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共抓大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把长江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好,更加科学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会议强调,浙江作为长江流域和长三角地区的重要成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要立足长三角、面向全流域,全面践行建设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黄金经济带的目标要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国家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为载体,打造陆海联动生态屏障,共建长江沿线绿色生态廊道;以发展江海联运为重点,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提升长江黄金水道纽带功能;以大湾区和大都市区建设为引领,积极推进新型城市化,共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以环境协同治理为切入点,深入推动区域协商合作,共创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新机制。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战略任务贯穿到我省各项工作之中。要把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其他工作一体研究部署推进,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撬动各领域的改革,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扩大对外开放,以“大花园”建设为抓手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全面抓好改革开放、增长转型、改善民生、整治环境、防范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