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事 >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王明明副主任率部分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赴湖南、广西采风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1-12-02
字号:/

 

11月8日至17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明明带队,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程毅中、资中筠、方立天、杨天石、杜松、程熙、马振声、宋雨桂、白少帆、赵仁、尼玛泽仁赴湖南、广西采风。
11月8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会见了王明明副主任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李微微部长介绍了“十一五”时期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湖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问题与王明明副主任和馆员们进行了交流。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明欣,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党组副书记姚正先等一同参加座谈。
11月8日至13日,采风团一行在湖南省参观考察,途经长沙市、衡阳市、湘潭市和怀化市,先后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南岳衡山,瞻仰了韶山毛主席故居,考察了怀化市芙蓉楼、黔阳古城、洪江古商城、会同县高椅古村落、通道县侗族村寨等。
11月13日至17日,采风团一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参观考察,途径桂林市和柳州市,先后参观了桂林市龙胜县龙脊梯田、漓江、阳朔县西街、徐悲鸿故居,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考察了柳州市白莲洞柳江人遗址、柳侯祠、奇石馆、大龙潭民族风情园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参事室主任冼祖元陪同考察。
此次采风以对古城镇、古村落和少数民族地域文化的考察为重点,宋雨桂馆员绘成长卷2幅,赵仁珪馆员赋诗10余首,王明明副主任和杜廼松、马振声、宋雨桂、赵仁珪等馆员为地方创作书法作品20余幅;采风团还就历史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书画传统艺术的推广等问题与地方领导和有关人员交换了意见。
文史业务司耿识博、杨志新、谢德华、吴著友、苏永昕陪同前往。
 
 
 
 
 
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王明明副主任为洪江古商城题写“古韵商城,风雨传承”
 
考察怀化洪江黔阳古城
 
参观湖南省博物馆
 
在衡山大庙合影留念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